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中这点累算什么

2016-07-23 00: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高明洁邱依容

7月9日,河南,大雨。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担当的沈阳北至重庆的Y151次旅游列车行进在风雨中。16时40分,受新乡区域暴雨影响,列车临时停靠在邯郸南至安阳间的一个小站柏庄站。随着停车时间不断延长,列车内的不满情绪在积聚,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你们这个车到底好久开嘛?动都不动一下。”“啥子破车,越开越慢,现在居然不走了,喊他们给个说法1

面对旅客的怒气和不满,列车长赵欣和值班员逐车厢进行巡视,观察车内状况,安抚旅客情绪:“列车停车是因为前方暴雨,才封锁线路,毕竟,列车安全还是最重要的。给各位带来了不便,请多包涵。”列车员们也坚守在岗位上,端茶送水、打扫卫生,不敢有丝毫懈担

当班组正在全力做服务解释工作时,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各车厢用水告急的汇报声。18时30分,停车已达2小时,全列用水告罄,车内834名旅客的用水、晚餐成了大问题。正在车上添乘的车队餐饮指导魏彬赶紧与列车停靠区域的北京客调取得了联系,汇报了缺水的相关情况,询问柏庄站就地补水的可能性。18时35分,北京局客调回复问询,柏庄站无补水设备,只能班组自行想法解决。

“一定要解决旅客的用餐和饮水问题。没有上水设备,我们就用手来提1在得知预计开车时间在20时15分后,魏彬和两名车长紧急碰头,商量联系柏庄站方送水上车。18时44分,列车再次向北京局客调汇报情况,与柏庄站协商,由车站提供水桶和推车等用具,列车工作人员负责搬运。

当车长在对讲机里征求班组意见时,踊跃报名的人数太多,车长一时无法取舍。“车长,我愿意加入到搬运小分队。”“还是我去。搬运这些重活,不可能让女同志去吧。”听着对讲机里此起彼伏、互不相让的声音,魏彬一声令下:“党员同志跟我走。”于是列车长赵欣跟来了,程川跟来了。不一会儿,青工何波、张鹏、严超也自告奋勇加入到搬运队。何波说得好:“我现在不是党员,但请允许我向党员看齐。”

19时45分,车站告知已经可以下车搬运。早已等候通知的“送水小分队”迅速行动,他们手提肩扛,接力前进;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短短的30分钟内,他们用推车将塑料桶装好的水搬到了车上,用汗水和辛劳换来834名旅客的正常用餐和用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