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研发并试运行全路首个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客户可通过该系统对货物实施从出厂到签收的全程“无死角”追踪

2016-07-23 00: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荣倖

本报讯(记者 荣倖)6月下旬,由路局自主研发的全路首个物流信息管理系统投入试运行,客户可通过该系统对货物实施从出厂到签收的全程“无死角”追踪。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优化、完善,该系统有望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按照铁路总公司有关要求,围绕铁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立足发挥资源优势,增强产品竞争力,扩大物流总包业务,路局加快开发并试运行物流信息管理系统,推动了路局物流向信息化、智能化、品质化转变。

在系统研发和试运行阶段,路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建设物流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意义,并对系统功能设计和优化调整提出了要求。接到任务后,由局信息所、货运营销中心和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组成的研发团队充分发挥“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立足“客户需求、物流成本、精准服务”,在短期内自主研发并成功试运行了全路首个物流信息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初步实现了现代物流OTD管理模型和“互联网+高效物流”新型业务模式,将社会生产、物流企业及铁路内部物流信息联系起来,整合路局、中铁快运既有信息资源,新增接取送达两端实时查询功能,实现了对货物的动态追踪。客户只需打开系统,点击“我要发货”并输入发货信息,便能轻松实现对货物从出厂到签收的全程“无死角”追踪。系统还能实现对一次物流作业各个作业环节的时效设定,并指导后续作业的计划安排,对作业时效进行监控。

此外,该系统可实现线上线下库存集中管理,并整合多个平台数据,支持多仓库、多货主等不同的业务模式,满足企业精细化的库存管理需求,全面提升仓储操作的工作效率。结合路局监控视频系统,客户能通过该系统随时查看货物在仓库的实时状态,同时可查看账单情况和图形化仓储状态,并根据仓储信息动态调整产品的生产及销售进度。

日前,国务院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以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该系统的研发及应用,是路局大力发展‘互联网+物流’的积极尝试,将加快物流信息系统整合,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为路局向现代物流转型奠定坚实基础1路局货运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系统已在路局达能物流项目中试运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研发团队将继续对该系统进行优化和完善,并逐步在更多的物流项目中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