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先进青年成长巡回报告会在贵州拉开帷幕

2016-07-23 00: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石宗林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7月20日,首场路局先进青年成长巡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地区各单位的千余名新入路青工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报告。

报告会上,重庆西车辆段黄平根、西昌机务段郑利杰、六盘水工务段李峰立、贵阳供电段周绪等7名全局优秀青年职工作了精彩的报告。他们结合岗位,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取得进步、成为一名优秀青年职工的成长过程。重庆西车辆段最年轻的工长黄平根,以做一名检车行业技术达人,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有技能的成铁90后工匠为目标,工作4年来安全检车5万余辆,先后发现典型故障70件,成为段“十佳安全质量标兵”;六盘水工务段六盘水焊缝探伤工区工长李峰立,2012年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来到离家千里之外的乌蒙山区从事钢轨探伤工作,始终以“勤学苦练、精检细探、准确判别、精益求精”为目标,每年徒步检查线路2300余公里,从未发生过因漏探、漏检造成的责任断轨事故;重庆客运段团委书记刘婧以乐观主义精神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将路局的发展与青年的成长结合起来,建机制、抓团队、创品牌,该段团组织先后荣获全路“五四红旗团委”和1个全国级、6个省部级、2个路局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及全局首届特色团日活动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报告团成员生动和富有激情的语言,感染了所有听众,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他们励志的故事,无不激励和鼓舞着每一名新入路的青年职工,使青年职工更有信心扎根铁路,实现自己的梦想。

报告会后,现场还进行了新入路青工专场文艺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路局广大青年职工的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广大新入路青工表示,要以路局优秀青年职工为榜样,踏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出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