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造“曹妃甸速度”的人们

2016-07-22 07: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邓昆伦 许鹏健

盛夏7月,烈日当空。在唐山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项目工地,百余栋造型各异的楼房已经封顶,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内外墙装修施工。

中铁十六局集团五公司唐山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项目员工和其他参建人员用时150天,完成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单体建筑123个,共同创造了令人惊叹的 “曹妃甸速度”。 “这里是一个大舞台,也是一场大考验、大挑战。我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高峰期有2500名作业人员同时施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邢平武介绍,五公司承建的职教城一期北京中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

今年3月初全面开工后,项目部就开启了 “白加黑” “5+2”持续大干的模式。从建家建线到确定管桩类型,从作业队组建到物资材料招标,从工程计价款的沟通协调到施工组织管理,项目部经理黄立强总能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开会研究,超前谋划,合理组织,破解难题,为工程顺利开展创造了先决条件。项目部总工程师李志鹏定期组织召开现场会,利用PPT和视频短片进行施工优劣对比,让各作业队取长补短。他们推行技术人员旁站制度,使每项工程、每道工序都能一次性通过验收。

在业主两个阶段总结表彰大会上,项目部先后获得安全文明施工和进度两个 “第一”以及两次质量品比 “第一”,共获100多万元的奖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