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速反应 抢险救灾冲在前

2016-07-22 07: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 林 李教伟 翟秀军 谭永杰

7月6日至10日,江城武汉受连续大暴雨的影响造成严重内涝。参建武汉地铁的中国中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武汉片区各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迅速组织抢险突击队,同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一起奔赴抢险第一线,全力投身到抗洪救灾行动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担负武汉地铁8号线1期2标施工任务的一分部,在全力加固、加高幸福大道站基坑围堰的同时,于7月6日9时,由项目部副经理率45名抢险突击队队员,携带应急沙袋,赶赴宏图大道站增援抢险。他们抽出基坑积水,共堆码70厘米高的基坑围堰200多米。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1标项目部接到武昌站救援请求后,全体员工迅速响应、主动请战。项目部负责人李戈抽调精兵强将20余人驰援抢险,迅速调集抢险设备及物资,争分夺秒进行抢险增援,确保了武昌站站恢复正常运营。

武汉地铁7号线14标项目部在南湖大道站组织90名员工抢码沙袋,在车站的最低处用近万个沙袋筑起了半米多高的挡水墙。项目部负责人詹森率领30多人急赴文化大道谭鑫培站参与抢险后,又奔赴7号线野芷湖站抢险。7月7日凌晨3时,他们完成谭鑫培站抢险;10时,完成野芷湖站站内积水抢排和全部清淤工作,为该站恢复正常施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武汉地铁7号线12标项目部在小东门站用沙袋构筑起70厘米高的挡水墙。项目部兵分两路,一路留守,构筑挡水墙;另一路由80人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前往2号线、4号线多个出入口进水处增援抢险。7月6日11时,抢险突击队先后完成梅苑小区及武昌站站内积水抽排任务。11时07分,4号线梅园小区站及武昌站站恢复通行。

此外,武汉地铁6号线10标、8号线一期2标、管片厂、2号线南延6标等项目部也通过不同方式组织了抗洪救灾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