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 多举措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6-07-21 12: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友权

本报讯(唐友权)“谢谢书记关心,我一定坚守岗位,严把列车放行关,确保安全生产运输……”7月13日14时,涪陵车务段黔江站运转室车站值班员刘运刚接过党支部书记刘斌送来的冰镇饮料非常感动。

近日,重庆地区气温持续走高,为切实保障职工的安全与健康,涪陵车务段多措并举抓实防暑降温工作。

防暑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该段从加强人身安全教育入手,利用班前会、点名会和学习会等时机向职工宣讲防暑降温知识和中暑急救安全措施,引导职工科学防暑降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利用“涪车微家园”、“涪车青年”微信公众号将夏季生活小常识及中暑急救处置等方法进行转载发布,使职工树立“防暑降温无小事”的意识。

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该段及时安排维修人员信号楼、行车室、调车组等作业场所及食堂、职工间休室、沐浴室的空调、电风扇、换气扇等降温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体检”不合格的设备及时进行修复或更换,确保设备设施正常使用。同时,加强对职工食堂饭菜的安全管理,提高饭菜质量,杜绝使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标记不全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发生。

优化室外作业时间。明确要求在作业过程中尽量避开上午11时至下午15时高温时间,保证调车人员充分休息,严防高温中暑。同时,段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职工发放清凉饮品、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以及驱蚊液、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等防暑药品,补齐补全“小药箱”药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