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方向盘上的职业操守

2016-07-21 12: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9日,太原公寓管理段大巴司机孙显峰在家人和同事的祝福声中,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53岁的孙显峰是太原汽车接送站的一名普通汽车驾驶员,一直是工友们公认的放心司机。一周以前,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崇高的职业操守,在病发时牢牢把住方向盘,确保了12名机车乘务员的安全。

7月12日21时10分,太原至榆次的快速路上,一辆大巴车突然从主干道拐向应急车道,并稳稳停下。车内12名准备前往榆次西折返段出乘的机车乘务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听到大巴司机孙显峰用微弱的声音说:“我胸口疼得厉害,走不了了……”

在乘务员的帮助下,孙显峰向汽车接送站调度报告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并请求救援。接到孙显峰报告后,太原公寓管理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35分钟后应急车赶到,孙显峰被送往医院,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

据医院大夫介绍,当时,孙显峰左右心室已经大面积堵塞。这种情况下,他强忍剧痛,凭着顽强的意志将大巴车驶离了主干道,停靠在安全区域,避免了可能发生的追尾事故。

连日来,被孙显峰的职业精神所打动的工友们纷纷来到医院看望他,为他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樊康屹 柴灿让 刘 斌

编后 出于深植于心中的神圣职责,在突然袭来的剧痛之下,孙显峰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乘客的安全。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他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迅速做出了选择,彰显了人性的光辉。我们在赞扬他职业操守的同时,更要以他为镜,做一个爱岗敬业、严守职责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