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下,我们众志成城

2016-07-21 11: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杆严重倾斜,随时有杆倒线毁的危险。武汉供电段党委立即组织28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冒雨赶赴现场处理险情,在小河水位暴涨的危险情况下,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扶正电力杆,排除了险情,顺利抢通京九线。

水害期间,武汉局各级党组织共建立1222支防洪防汛保安全党员突击队,参加突击奉献活动的党员数量达11246人次,开展突击抢险614次,排查安全隐患3432次,抢救铁路物资和货主货物总价值270万元。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以上率下的身影

在灾情面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进驻联系点及防汛救灾区域,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抢通线路。

6月30日以来,该局局长汪亚平连续添乘检查合武线、麻武线、长荆线,冒着瓢泼大雨现场指挥麻武线、长荆线路堤边坡溜坍地点抢险;该局党委书记宋强太添乘京广线、京九线检查指导沿线防洪工作;其他局领导分片包保,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和干部职工们一道上山下河,查看险情。

水害期间,新婚不久的麻城工务段蕲春线路车间副主任、青年党员洪瑞,在京九线麻城间水漫桥堤地段检查时,左脚被异物划伤。他顾不上治疗,连续3天忍着伤痛完成了线路巡查和抢修任务。等忙完工作去医院包扎时,他才发现泥沙都灌进了伤口,有的地方化了脓,耽误了治疗。

7月6日,狂风暴雨继续袭击江城武汉。武汉桥工段汉西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刘栋才得知80多岁独居老母亲家中被水淹急需转移时,怀着自责之情,打电话请求邻居帮忙把老母亲送到居委会安置点,自己仍然24小时坚守在防洪一线。

发生洪灾以来,武汉局党员领导干部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 “学”和 “做”体现在每个岗位、每个任务上,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最危险的地方、困难最大的地方,都有他们奋战忙碌的坚强身影。他们带领着党员职工群众筑起了抗击洪魔、保卫铁路大动脉的 “铜墙铁壁”。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继续前行的脚步

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洪抢险中,冲在最前的是党员,最积极最活跃的是党员,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水害期间,武汉通信段汉口车间党员马军在处理京广线等线路光缆被大雨冲刷外漏的险情时,材料无法运送到40多米开外的现场,他二话不说,扛起15公斤重的钢槽和水泥槽就往线路赶,一米一米地把外漏光缆覆盖保护好,来回负重行走十多趟,即使肩膀压出了深深的血痕也不叫苦不叫累。

95岁的离休党员屈健把两万元钱作为抗洪抢险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体现了一个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心;汉西车务段云梦站党员刘凤红一家三口在各自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地服务滞留旅客,让旅客感受到了一个党员家庭的无私奉献。

暴雨还在继续,但狂风骤雨挡不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脚步!在肆虐的暴雨中,那面“党员突击队”的旗帜格外鲜红,党员胸前的党徽愈发闪亮,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一线的背影也愈发坚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