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囊团队构建营销宣传大格局

2016-07-21 11: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郭长玉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郭长玉)截至7月19日,淄博车务段今年运输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亿元。这既得益于该段全员出击揽货源,赢得更多货主的青睐,又源于智囊团队构建营销宣传大格局,为创效增收打造新引擎。

与地方新闻媒体建立战略同盟,及时将铁路运输的政策、最新讯息等向社会发布,是该段强化营销宣传的一大特色。每逢铁路推出创新举措,该段都提供详实的新闻素材,再由各新闻媒体进行联手报道。

经过密切沟通,淄博电视台、大龙网和 《鲁中晨报》3家本地新闻媒体加入战略同盟。随后,东营、滨州和济南的新闻媒体也相继加入,使该段营销宣传做到了地毯式覆盖。自建立同盟以来,各类新闻媒体刊登、播出铁路相关新闻达数千次,创造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该段微信公众号还以H5网页的形式不间断推送客货信息,38家地方新闻媒体实时互动,确保铁路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被 “一网打颈。

“进企业”换位体验, “逆营销”补上短板,是该段营销宣传策划的又一创新举措。段货运中心业务经理闫慧是个营销女达人,然而最近却碰了不少“钉子”,其中重点客户德诺铝业已两个月久攻不下。在段营销宣传部门支招后,她自告奋勇前往德诺铝业,在运输部进行体验式跟班。

开展工作时,她了解到企业出口的牙膏皮铝箔很薄,在运输途中极易破损,且货物装卸要求非常高。一位质检员透露道: “我们不愿意走铁路,正是出于对运输和装卸要求的考虑。”

找到症结后,闫惠向德诺铝业运输部负责人提议,运到期限问题可以采取开行班列的方法解决,装卸质量可以通过优化装卸方案、调拨装卸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的方式保证。在及时向德诺铝业运输部提报运输方案并多次走访后,对方终于被打动,与铁路开展了合作。

该段营销宣传部门不搞照本宣科,做超前谋划的智囊团队。宣传人员大都是业务型干部出身,金点子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安全、货装、技术各方面人才云集,形成了营销宣传大格局。

去年,这个智囊团队先后策划了东营 “轮胎节”、滨州 “厨具节”、淄博“陶瓷琉璃节”等活动,从制订营销方案、确定攻关货主、争揽目标货源到装卸车流程等通盘规划,赢得了段领导及货运中心人员的高度评价。此外,这个智囊团队还加速推进 “标准化货运营业室”的创建,并先后参与打造了路地联合、水铁联运等多个新型物流产品,成功为段里增收创效、揽回货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