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 战高温保暑运安全

2016-07-21 11: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亮

本报讯(彭亮)近期,贵州省黔东南地区连续出现了持续高温天气。凯里车务段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保证一线职工人身安全,确保暑期运输安全稳定。

按照包保分工,由该段工会牵头,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开展防暑降温慰问送清凉活动,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增强一线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根据高温天气持续情况,增加暑期慰问次数,增强职工战高温、保安全的信心。

各车间、班组结合实际,认真拟定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和“三品”查危工作,并完善好动态应急预案和相应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利用《凯车信息》、微博、微信平台等宣传高温作业注意事项、防暑降温小技巧、中暑应急处置、高温作业安全常识以及劳保用品正确使用等知识,加强高温安全作业指导,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高温炎热天气极易让调车作业人员出现精力不集中、疲乏、走神、迷糊等现象,安全科和技术信息科等将防暑降温作为劳动安全的重中之重,对现场职工的精神状态、劳保使用、药品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室外调车作业时间进行严格控制和合理调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

在高温炎热环境中,苍蝇、蚊虫肆虐横飞,垃圾腐化迅速,极易滋生细菌。该段将工作环境卫生、食堂卫生纳为检查内容,要求各车站安排人员定期打扫,对厕所、垃圾桶、垃圾池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消毒处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