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灾中送“炭”

2016-07-21 11: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付世坤 通讯员蒋雪梅

“煤气灶来了1“终于可以开火做饭了1

7月6日23时许,内江车务段铜鼓溪站站长接完轨道车后,兴冲冲地对当班职工喊到。

受暴雨影响,7月6日1时许,小儿坪至铜鼓溪、铜鼓溪至滩头区间塌方中断行车,造成铜鼓溪站站内停水、停电,职工生活得不到保障。该段党政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安排,由段工会牵头,组织就近的水富、盐津站,为受灾车站购买生活必需品。

7月6日12时30分,盐津站党总支书记周俞、分会主席艾云跃与铜鼓溪、小儿坪站联系,根据两站需求分头购买生活用品。由于车站没有交通工具,周俞协调装卸负责人黄天才开私车,先后辗转了近3个小时,在盐井、柿子两个集镇备齐了所需物品:灶具1台、矿泉水30桶、牛奶4件、面包21袋、水果20斤、榨菜9包。

由于行车中断,怎样把物品送到受灾车站成了一道难题。直到18时30分,仍没有路用列车或轨道车的开行命令。周俞十分着急,主动向路局调度所汇报情况,最终争取到21时开行的路用列车57932次在盐津站停车2分钟。随后,周俞组织在站的干部职工提前将生活用品搬上站台,并顺利地送到铜鼓溪、小儿坪站。

一方受灾,八方牵挂。水富站党总支书记罗成也多次联系受灾车站,询问职工生产生活需求。7月6日8时,水富站利用去小儿坪站执行抢险任务的轨道车,为车站送去了第一批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急需用品。7月6日9时许,本在家休婚假的助理工程师牟凌得知情况后,立即从宜宾打车赶回车站,采购了米、油、面、牛奶、面包、矿泉水、水桶等,做好向受灾车站运送准备。16时许,水富站得知小儿坪站因停电无法做饭,罗成立即安排车站食堂做了20份盒饭,用保温箱装好,利用工务轨道车送到小儿坪站。期间,水富站向小儿坪、铜鼓溪两站运送大米2袋、食用油2件、挂面10斤、矿泉水10件、牛奶4箱、面包1箱、方便面10箱、蔬菜10斤、鲜肉5斤。

收到生活用品和慰问品时,两站的干部职工都非常高兴、很受鼓舞。铜鼓溪站站长余良宝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关心和信任,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抢险工作,保证列车安全运行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