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正扬帆党旗红

2016-07-20 07: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一边安抚郭倩,及时将她送往医院顺利生产。

关键时刻处乱不惊、沉着应对,是南宁站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真实写照。

引领开放发展、推动创新发展,关键在党委,基础在党支部,骨干力量在党员队伍。该站党委深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把党员锻造成先锋战士,在 “擦亮第一窗”实践中展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岗位创先争优,锤炼过硬队伍。该站党委坚持以党员 “创岗建区”为载体,在行车岗位党员中开展以 “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为目标的 “三无”竞赛,在服务岗位党员中开展以 “亮身价、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贡献,群众测评、党员互评、组织点评”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三评”竞赛,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近年来,该站建成红旗责任区46个、党员示范岗68个,围绕安全、经营工作开展党内立项攻关28次,创造效益800多万元。

党内品牌引领,推动服务创新。南宁东站客运党总支以党员为骨干,设立爱心服务台、暖心候车区、放心寄存处,组建贴心服务队,设计 “省心一卡通”,创建了具有地域风情的 “刘三姐”党内服务品牌,示范带动了服务创新。2012年以来,该站帮扶重点旅客8700多人次,收到表扬信300多封、锦旗78面。

凝心聚力,奏响和谐发展的美妙乐章

从今年5月份开始,南宁站客运二车间副主任杨桂莲多了一个重要身份——“桂莲创新工作室”领头人。从事客运工作20多年来,杨桂莲从一名普通客运员逐步成长为车间管理者,在业务上成为了领军人物,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火车头奖章等诸多荣誉,为南宁站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激发职工岗位成才热情,凝聚职工干事创业合力,是党组织的重要责任。该站党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努力搭建干部职工建功立业平台,拓宽服务职工群众渠道,奏响了和谐发展的美妙乐章,画出了 “擦亮第一窗”的最大同心圆。

该站集中开展 “新宁铁、新机遇、新作为” “明目标、尽责任、做贡献”主题教育,举办班组讲堂120多场,凝聚艰苦奋斗的共识。他们广泛开展 “创安全示范岗、创服务明星岗”群众性竞赛,成立了3个由86名业务精英组成的 “大师工作室”,增强了职工群众 “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责”的主人翁责任感。

该站坚持开展春节 “送温暖”、暑期“送清凉”、职工过生日 “送祝福”、子女入学 “送资助”、扶贫济困 “送关爱”活动。3年来,他们共投入专项资金290多万元,用于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助困助医助学532人次。有职工说: “心声有人听、冷暖有人问、困难有人帮,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命运共同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南宁站党委正带领全站党员干部职工迈着铿锵步伐,共创新的辉煌,让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永不褪色、更加闪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