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工务大机段 构筑党员防洪攻坚安全屏障

2016-07-19 09: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礼 记者刘若欣

本报讯(何礼 记者刘若欣)入汛以来,成都工务大机段针对全局防洪工作需求,结合各施工点周边汛期特点,多措并举构筑党员防洪攻坚安全屏障。

该段以车间为单位,组建了24支防洪攻坚党员突击队,精心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将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应急经验丰富的党员安排到攻坚施工任务重的关键岗位和施工卡控的关键环节。

针对汛期机械设备随环境变化故障率高等特点,该段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包保巡查各重要施工点的关键设备,并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对油路、电路、消防等设备重点安全隐患、特性指标等进行重点检查,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汛期各施工点施工及防护重点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近期,该段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树旗帜、亮身份,防洪攻坚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员在防洪攻坚中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争创“无违章、无事故、无故障”党员的重要内容,细化考评细则,明确考评周期、内容、标准和方式;建立《党员防洪攻坚突击队档案》,如实记录党员突击队及突击队成员在防洪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并对照标准进行考评奖励,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防洪汛、压故障、灭“两违”。

该段还围绕岗位应知应会、防洪应急预案等重点内容和规章制度开展培训工作,让党员明白汛期防洪工作防什么、怎么防,杜绝培训不合格上岗现象。同时,针对天气变化和汛期易发生的设备质量问题,以危石掉落、边坡滑坡、自轮运转设备常见故障应急处置为重点,适时开展防洪突击演练,提高党员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抢险能力,努力打造全段防洪攻坚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