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站房建设首个施工安全体验区 亮相成都站扩能改造工程

2016-07-19 09: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大江

本报讯(汤大江)近日,铁路站房建设首个施工安全体验区正式亮相中铁建工集团成都站扩能改造工程站房项目部施工现常

该体验区安装有安全帽撞击体验、洞口坠落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平衡木体验、安全栏杆推倒体验、综合用电体验6项安全体验设施,还设有安全防护用品及钢丝绳使用方法展示区。安全体验区每项设施都配有专门的讲解人员,讲解安全知识,人人均可亲身体验每项设施功能,深入领会安全精神。

过去工地安全教育沿袭传统的“课堂”讲授模式,只停留在嘴上和书面上,相对比较呆板,施工人员不易接受。现在让他们亲自体验“危险”,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得到明显提升。“亲身体验比常规教育更直观、生动,让人记忆深刻。”一名施工人员体验安全带使用后有感而发。通过安全体验,施工人员均表示安全工作不可忽视,安全生产是对生命最有效的保障。

安全体验区不仅为工地数百名施工人员提供了生动的安全体验,还为促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