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2016年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开创青工教育工作新成都铁路局面 适应铁路现代化发展需要

2016-07-19 09: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委组织部

本报讯(记者 荣倖 通讯员蒋玥)为切实加强青工教育工作,开创全局青工教育工作新局面,7月14日,路局召开 2016年全局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总工程师徐涌参会并讲话。

青工教育工作是开发人力资源、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强化铁路基础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源头性工程,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的工作。近年来,为满足西南铁路大规模建设投产的需要,路局每年新进职工6000余人,全局青年职工总数达到4.4万人,超过全局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一直以来,局党委、路局高度重视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在全局会议上对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在此次会议前专门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也对加强青年职工的早期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就做好2016年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高标准定位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各单位党委要围绕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现代化”宏伟目标,引导新入路青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有技能的成铁“四有”青工,为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开展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各单位、各级组织要把引导新入路青工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帮助新入路青工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促进新入路青工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生活环境作为当前加强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三是要明确责任,高效率推进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各单位、各级组织要将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安排、营造氛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只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新入路青工教育纳入整体性、战略性工作去统筹安排,才能为推动铁路创新发展积累雄厚的底蕴,为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只有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的特点,真正关心新入路青工、服务新入路青工、引领新入路青工,才能为青年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储为青年的成才搭建广阔的舞台、为青年的成功插上腾飞的翅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按照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的情况和采取的措施上报路局。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围绕思想引领、制度落实、平台落实三项重点,在思想、手段、方法、组织、策略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管理,坚持教育与培训相结合,采取多途径、多形式的方法全面提升青工的技术业务水平和能力,促进新入路青工的培训水平再上台阶。要营造好的环境,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努力为青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不断提高路局的凝聚力和青工队伍的战斗力。

会上,内江车务段、绵阳工务段、贵阳电务段、成都动车段介绍了各自在新入路青工教育工作中的基本做法和主要经验(详见三版)。

局职教处、劳卫处、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文体部、团委、关工委、机关党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运输站段、非运输企业等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