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治理“树患”有妙招

2016-07-18 18: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及时消除影响铁路行车和供电安全的危树,7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采取多项举措,加大铁路沿线“树患”的治理力度。

该段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关于做好铁路沿线危树处理的通知》,提高干部职工及时消除树患的紧迫感,全面加强铁路沿线危树治理工作,确保铁路行车和供电安全有序。

该段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处置,以修为主,以截为辅,”的原则,在确保供电安全和绿化效果不受影响的同时,组织郑州、开封、商丘等地区的车间和班组对管内铁路的杨树、柳树等树木,采取修枝、截冠等方式进行治理,确保各类树木与供电、行车设备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同时,该段加强危树治理的协作配合,与路内工务、建筑等兄弟单位进行路内危树台账数据共享、天窗点共享,共同做好路内危树治理工作,并通过进行天窗点的申报、点前协调沟通及现场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危树治理工作安全有序。

此外,该段还加强“树患”的日常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理“新生”危树,使管内铁路沿线危树管理实现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