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四个抓手作用 夯实二次经营工作——建设分公司中期经济活动分析拉开序幕

2016-07-18 15: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慧琴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中期经济活动分析拉开序幕。经济活动分析是经济管理的重要方法之一,建设分公司通过发挥四个抓手作用,开源节流,内部挖潜,夯实二次经营工作,提高经济效益。

一、优化过程控制。在建项目施工过程中,每季度召开项目经济活动分析会,并及时调整数据,认真细致地做好成本测算。如发现亏损苗头的,对亏损原因进行详细分析,制定扭亏为盈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目标,确保按期实现。

二、强化系统管理。中国中铁工程项目成本管理信息系统V2.0,是实现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合同管理、验工计价管理、债务集中管理和资金集中支付的重要平台。建设分公司成本核算部保证了在各项目部系统正常上线。目前已完成了前期的工经交底、施工组织设计、劳务队伍登记等审批流程,正在进行责任成本的编制,整个系统运行正常。

三、细化概算清理。目前厦深高速铁路四电系统集成房建工程通过对施工图检算、变电给排水专业清理、征地配合费清理、完善各类变更手续,积极推进清概工作。

四、深化变更索赔。变更索赔是一项贯穿工程始终的系统工作。从前期熟悉合同和概算,策划索赔方案,过程中收集资料、签证,到最后的协调沟通,都得到领导重视,各部门密切的配合。

实践证明,建设分公司的二次经营工作正有序可控开展,“技术工作是前提,设计工作是重点,监理、业主认同是关键,鉴定中心批复是核心”的理念也正在逐渐形成。对各项目管控力度得到加强,实现经济和管理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