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个车长一台戏

2016-07-18 15: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富强 张淑娜


“请让一让,老乡,小心烫住了。”7月7日,K1144次列车驶出偃师车站。当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偃师站上车三百多人,客流较大。和车站领班交接完毕,检查完各岗位的车门自互检情况后,列车长陈志刚和刘斌各自提个大号铝壶,给各岗位送绿豆水。

今年5月中旬列车调整运行图以来,郑州局加开列车,洛阳运通集团公司担当K1144次乘务任务,该车次由客运段架子队职工和运通组成,俗称大包班组。上海二队南通四组由运通集团和客运段各派出俩名列车长,共计四名大车组成。

工作中,四个“男神”,紧密配合,集思广益,班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富强车长协调沟通,工作严格要求,刘斌车长心思细致,执行力强,陈志刚抓安全,管台账,风风火火,王小孬车长踏实肯干,脏活累活抢着干。有的说班组人多不干活,但南通四组四个男车长团结协作,在上级客运服务质量年检查中取得好成绩。

进入七月暑期,客流激增,探亲流,学生流叠加,K1144/3次往返都超员,天气热,加上超员,劳动强度加大,每个班次下来,伙计们汗水都湿透衣裤,制服上衣湿了再干,上面都是盐末,走车都带俩件上衣,可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暑运是全社会和郑州铁路局的大事,一线乘务班组职工的健康牵动着运通集团领导的心,由工会组织每趟车发放班组5斤绿豆5斤白糖,餐车熬绿豆水给大家送到值班岗位。刘斌车长心细,找来俩个铝水壶,一趟趟挤进车厢给同志们送水,看着刘车长挤得满头大汗,伙计们都很感动。为了提高就餐质量,班组四位车长和餐车长协调开会,给返程值头班同志加餐送饭,炒米饭,盖浇饭,每趟车变着花样做,给力的后勤保障让大家干劲倍增。

暑气蒸人,更见服务真情展现,铁龙铿锵,越发激昂青春斗志,暑运正酣,任务艰巨,四个车长一台戏,南通四组全体职工在四个车长带领下,必将创造佳绩,为“大包班组”赢得最响亮的服务名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