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食堂”巧解职工用餐难

2016-07-18 07: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通讯员张露

(王荣翔 通讯员张露) “有了 ‘微食堂’,再也不用担心来晚了没饭吃了。” “是呀,还能避开用餐高峰,‘微食堂’有大作用。”……7月12日中午,南昌通信段机关食堂内职工们议论纷纷。他们议论的是该段新推出的微信订餐管理系统。

这个段管内跨赣闽两省,有28个车间。过去,机关食堂除了满足机关工作人员就餐需求外,还要服务南昌地区两个车间职工以及异地来段职工就餐,常常捉襟见肘。由于食堂不对外营业、拒收现金,异地职工用餐手续比较麻烦,遇到临时有事无法用餐时,不能及时与食堂对接,容易造成浪费。

为此,该段开发了微信订餐管理系统。职工用工资号后4位数字登录系统,能够自由订退餐;食堂管理员可通过后台实时查看订餐数据。这个系统还能实时计算餐费,月底自动从个人工资中扣除,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理成本,破解了职工用餐难题。

该段食堂管理员说: “现在,我们既能保证职工吃好吃饱,又能节省人力成本,真是一举两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