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党委严格机制卡控党员“两违”

2016-07-18 07: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何飞飞 徐永周

(徐春明 通讯员何飞飞 徐永周)连日来,郑州铁路局党委以党员保安全为重点,从作业标准、制度完善、作用发挥等方面入手,严格管理机制,制定针对措施,严控党员 “两违”。7月份以来,这个局先后有21个站段党委对160余名党员 “两违”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制定整改措施。

郑州局党委组织教育、技术专职人员,深入管内站段、班组,对党员 “两纪”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专题宣讲;通过路局报刊台网等平台,宣传严守 “两纪”的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增强遵章守纪的安全责任意识。

这个局党委开展 “党员佩戴党徽挂牌上岗”活动,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接受群众监督。他们把服务党员群众作为凝聚力量、共筑安全屏障的有效抓手,想方设法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积极解决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有效地促进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安心本职,杜绝 “两违”。

这个局以站段为单位,成立党员“两违”控制小组,建立月度党员 “两违”通报制度,并将党员 “两违”情况纳入月度政工例会进行讨论分析。郑州北站充分利用党员 “积分定级”平台,采取 “个人积分警示+组织谈话帮助”的安全互控模式,起到督促本人、警示全员的效果。新乡电务段党委针对党员关键性、倾向性问题,建立整改跟踪复查机制,实行超前防范、过程控制、分析评价的完整闭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