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工会:运用“四小”载体凝聚创建“工人先锋号”正能量

2016-07-17 12: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今年以来,玉林工务段工会运用“制定小目标、办好小阵地、用活小载体、改善小环境”的“四斜载体,在一线工区、班组中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激发了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凝聚了正能量。

该段工会围绕中心工作,指导每个工区通过车间工长月会、职工代表会、职工座谈会等形式,制定每个班组的创建小目标,发动职工结合生产任务指标献计献策,同时把创建活动与自控型班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职工各自特长,凝聚、带动职工扎实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

该段工会从“办好小阵地”入手,发动职工大力开展文化室、学习室建设,为偏远工区接通互联网,配备电子、纸质书籍,通过文化熏陶促进职工文明向上、活泼进娶爱岗敬业。

该段工会进一步拓宽创建活动领域,组织职工开展指标明、周期短的劳动竞赛,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和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用活小载体,活跃了班组职工文化生活,提高了队伍战斗力。同时积极改善工区小环境,从改善职工衣食住行等生活条件入手,改善办公和住宿条件,配齐桌椅床铺,架起太阳能,规整院落种植树木花卉,搞好环境卫生等,努力为职工打造一个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