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的坚守

2016-07-16 00: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谢新宇

受湖北省境内暴雨影响,由重庆客运段值乘到武汉、厦门、福州等地的多趟动车晚点。面对暴雨的影响,重庆客运段干部职工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窗外夜色朦胧。“时间已经很晚了,到站前加强车内巡视,广播多播几次,防止旅客睡着越站。”D2234次的列车长何焱用对讲机告知职工。

7月3日2时50分,D2234次列车安全到达厦门北站。从5时起床洗漱开始,何焱班组已经连续值乘22个小时,这无疑是一场攻坚战,但是职工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等旅客下车完毕后,何焱仔细巡视车厢,查看有无旅客遗失物品,做好最后的巡视检查工作,确保无旅客滞留。

“女士们,先生们,因前方暴雨的影响,列车需降速运行,列车将晚点……”7月4日,D2228次列车正点从武汉站开出后不久,列车长刘建丽接司机通知,前方受暴雨影响列车将降速运行。有着多年乘务经验的刘建丽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职工加大车内巡视力度,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和旅客解释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你们这车还要多久才到南昌西呀?我要去南昌西换别的车,怎么办,赶不上了1“对呀,你们这车还要多久呀?”……越来越多的旅客围着刘建丽。

面对情绪高涨的旅客,刘建丽耐心地解释,不急不躁,一边用对讲机告知列车员对车内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进行登记,一边与南昌西站联系,做好中转换乘工作。“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也不想列车晚点,但是请你们放心,我已经与南昌西站联系好了。”听了解释后,旅客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

20时28分,列车晚点1小时40分钟到达南昌西站。刘建丽把30多名换乘旅客交给站台工作人员。

7月6日7时整,D2278次的列车长秦于淼正带领职工从武汉站公寓出发,走到公寓门口时,他们被前面的景象惊呆了:暴雨倾盆,武汉站前的道路一片汪洋,积水已经漫过膝盖。

“必须马上出乘,不能耽误列车准点发车。”他们这样想。姑娘们随即脱掉鞋子,拎起裙子,相互支持着便往浑浊的水里走去。性格开朗的杨颖打趣说:“幸好我穿的是裙子,拎起来就可以走,多方便1虽然她们开朗乐观,但她们光着脚丫走1公里路程还是艰难地走了30多分钟。

7时38分,到达武汉站。她们来不及整理湿透的衣服,便在车厢里忙碌了起来——检查设备设施、车门滑槽、车内卫生情况等。7时50分,她们已在规定位置立岗迎接旅客,8时10分,列车准点从武汉站发出。

“累不累,累;苦不苦,苦。但我坚信,只要坚守,这场攻坚战我们就能取得胜利。”每每被问及是否辛苦时,暴雨中坚守的干部职工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