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头脑风暴”产出金点子

2016-07-15 07:4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使用油漆烘干设备的时候用油量大,两天就要用1200升柴油。采取何种措施可以减少柴油消耗?”7月4日,在太原车辆段检修车间的节支创效讨论会上,油漆组工长聂根林提出了节支课题。

“我建议改成用电的设备,咱们目前的弹簧烘干设备就是用电的,即节能又环保。”

“烘干设备的工作原理是加强空气对流。改进鼓风机、出风机,可以加强对流、缩短烘干时间,能有效减少柴油消耗。”

关于节支降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进行了激烈讨论,这场 “头脑风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有的人从物理原理角度出发想办法,有的人结合实践经验提出建议。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吕青峰认真记录了职工提出的金点子。

连日来,太原车辆段在各车间组织召开节支创效讨论会,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制度机制等方面查找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大家转换身份大胆设想,产出金点子,探寻节支新路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碰撞,减少车钩前从板报废量、降低配件检修成本等7项综合建议和29个节支金点子在全体举手表决后通过。

“会后,大家表决通过的建议将提交至车间班子会,技术干部研究后向相关科室提报并进行专业论证。对于具备实施条件的可行性建议,我们将制定相应措施,尽快落实。”吕青峰在散会前说道。

王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