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可视化”作业指导书覆盖车务主要工种

2016-07-15 07: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丁辉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丁辉)7月11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精心制作的车务系统 “可视化”作业指导书于7月初全面实行以来,以直观的画面、生动的表述和实用的内容受到16个行车主要工种1万余名现场职工的喜爱,行车作业指导作用发挥明显。

行车作业是运输生产中的重要环节,其风险高、节奏快、全天候等特点需要作业人员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该局以车务系统行车岗位为重点,着力将作业指导书打造成现场人员学习标准、执行标准最有效的工具。他们及时出台 《车务系统行车岗位作业指导书管理办法》,明确编制原则,规范修订程序;根据现场生产实际,及时补充新出台的规章制度、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和应急处置预案等,细化表述内容,消灭内容覆盖盲点。

为了增强作业指导书的可操作性,该局组织集中研讨,抽调车务站段专业技术人员主导编写工作,逐级审核把关,确保编写内容准确、实用、接地气,同时 “一对一”拍摄岗位标准化作业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示各岗位作业规范和工作要点,方便职工快速学习掌握。

据上海局运输处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 “可视化”作业指导书已覆盖全局车务系统16个行车主要工种,编制内容达到了 “职工按标作业唯一依据”的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