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普速列车车门再添保险

2016-07-15 07: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吴飞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林祥云 吴飞) “车门是我们安全卡控的重点,现在有了这个新设备,又多了一道保险,安全更有保障了。”7月10日,提起新安装的车门报警器,南宁客运段昆明至湛江K981/984次列车乘务员钟东峰信心满满地说。

车门管理是列车值乘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车门安全卡控,充分发挥设备保安全的作用,南宁铁路局近期为37对普速列车、83组车底、3958个边门安装了车门报警器,为车门安全增添新保险。车门报警器由一个报警声控器和一个电磁圈组成,两个设备分别安装在车门和边框上。当车门闭合距离大于2厘米时,报警器便会发出警报声,提示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处置。这种报警器采用电池直接供电,可实现独立监测和报警,且价格便宜、安装方便。

为确保车门报警器有效使用,南宁客运段制定了 《普速列车车门报警器管理办法》,明确了设备配备标准、管理分工、使用要求等内容,并将报警器管理纳入添乘干部检查项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