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严督实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2016-07-13 15: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鞠文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阳车务段党委通过把握重点定规范、逐级审核提质量、分工包保强督导、务实整改保成效等手段,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这个段分层制定党委中心组、党总支(支部)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指导意见,围绕“如何尊崇党章、如何遵守党章、如何维护党章权威”等讨论主题,以及重点解决的身份意识弱化、理论学习放松、指导实践能力不足等问题,制作领导班子、管理人员、普通党员发言提纲模板。确定谈思想认识、查突出问题、定整改措施三部分内容,按照中心发言、支委成员发言全覆盖的原则,明确第一专题中心发言人、讨论发言人和普通党员发言要求及会议程序,为专题学习讨论提供依据。

他们按照“逐级负责、分类审核、重点把关”的原则,实行党员发言由党支部审核、党支部书记发言由党总支审核、总支书记发言由段党委审核制度。成立由党群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每人联系包保2-3个党支部,对党支部书记发言材料整体结构、具体内容、问题查找、措施整改等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紧盯整改。不定支部、党员,随机抽查发言材料,及时指导,不断提高发言质量和效果。

这个段坚持“分类督导、联系包保、全面覆盖”的原则,分别由段领导班子参加联系党支部、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联系点党支部、党办人员参加包保党支部专题讨论会,对会议程序、发言质量、讨论效果、整改措施等进行严督实导,引导党员话由心生、言由己出。同时,及时总结党员学习、讨论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准确点评总结,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的良好氛围。

他们对专题讨论会上查找的问题,分领导班子、党总支(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列出问题清单,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解释说明等三个类别建立专项问题库,逐项明确责任支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督办提醒制度,对问题整改情况纳入专项督查、支部书记月度履职、党建工作联检互评和政治工作一体化考核等重点内容,对整改不力的党总支(支部),要求总支(支部)书记在月度政工例会上做检查发言,督促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