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职工代表当“安全钦差”

2016-07-13 14: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邹迪


“车站办公楼和宿舍均无灭火器;单身宿舍乱拉乱接电线;食堂抽油烟机电线接头铜线裸露在外……”这一连串问题不是上级领导提出来的,而是南阳车务段职工代表安全巡查组在一线站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

7月9日—12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段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管理控制和自我防护能力,南阳车务段结合整顿职工“两纪”活动,组织职工代表和业务科室有关人员分成三个巡查组,在全段范围内进行安全巡视检查。

为确保巡视检查把准“脉搏”、查准“症结”,他们通过会议座谈、台帐检查、现场巡查等多种形式,深入管内一线,重点对安全风险管理、暑期劳动人身安全、标准化作业以及车站“三线”建设、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严查一线班组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盲点,并广泛征集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不便和难处。

为了强化巡视检查效果,杜绝检查、整改“两张皮”的现象,这个段职工代表在检查过程中,对现场能及时纠正解决的问题,采取口头或书面形式,督促责任人、责任部门当即整改;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巡视小组将检查问题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向上级领导和相关科室进行汇报,并将问题纳入责任车站问题库,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员,限时销号及时整改,段技术骨干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做到不整改不销号。

为安全生产“把脉问诊”的同时,职工代表巡查组还同期开展了以“送精神、送安全、送健康、送文化、送清凉”为内容的“五送”活动,及时传达上级文电精神,为各站“小药箱”配备暑期药品,并发放健康书籍和光盘以及防暑降温用品。

这个段让职工代表担当“安全钦差”对安全隐患进行监察的做法,深受生产一线职工欢迎。一名职工说:“职工代表深入一线查隐患,时刻督促我们严把安全关,紧绷安全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