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做实“后厂”服务 增运补欠创收

2016-07-12 23: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老王,叫上大家抓紧去采石场把刚装好的石砟列拉出来,恒诺煤化专用线的树脂篷车很快就要到了。”天刚蒙蒙亮,对讲机里又传来了哈业胡同站长李明的指令。一想到车站的货物发运任务还没完成,小伙子们根本顾不上熬了一宿的困乏,麻溜往运转室跑去。

作为全局唯一的铁路建设用石砟发运车站,车站调车组一刻也不敢怠慢。为充分做实“后厂”服务,车站专门调整调车组人员组成,将调车组平均年龄将至30岁以下,并重新细化调车作业组织方式,制定专项预案,大力压缩一批作业时间,努力增加发运量。“车站距离采石场专用线有3.5公里,刚下完雨,大家一定注意安全。”每钩作业前,调车长李伟杰总是提醒年轻人几句。调车组在前线战斗,运转室的电话却是响个不停,车站值班员总是忙着与路局调度沟通协调,安排机车连挂石砟专列后尽快转线发出。

哈业胡同车站所在的地区周围还有恒诺煤炭化工公司货场和内蒙古航空用油储油罐货场,12人的调车组,分成三班倒,同时担负着三个主要货场的取送车作业任务。为了能够多运快运创效,这个站主动与货场协调,了解专用线装卸车进度,全力发运重车组织空车,提高取送作业效率,合理利用到发线,畅通运输组织。

“大家很辛苦哈,可是这是我们作为‘后厂’单位的职责,我们不为‘前店’提供运输保障,大家的钱袋子怎么才能鼓起来哈。”车站交班会上,分析完一天生产作业情况后,站长李明总是抽出时间再为大家念叨念叨路局、车务段的安全生产形势。大家的思想通了,车站的运输组织效率自然是越来越高。

不仅仅是哈业胡同车站,在萨拉齐东明华煤炭物流园,为了多组织发运煤炭,车站与货运部门建立定时电话沟通制度,切实打通货运结合部“梗阻”,确保快装快排。针对萨拉齐东集装箱煤炭专列调车作业隐患频发、安全卡控难度大实际,该段选派专业技术干部驻站包保,检查指导集装箱调车作业,确保煤炭发运安全有序。

截至6月底,该段共完成货运发送量715.47万吨,实现装车111563车,停时完成10.6小时,较计划压缩1.5小时。(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