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高温环境下的车站“小黄帽”

2016-07-12 23: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大妈,我帮你背行李吧!这天太热了,你赶紧凉快凉快”,乌拉特前旗车站广场旁,几位身穿铁路制服,头戴志愿者“小黄帽”的车站青年职工正在不停地帮助过往旅客提拿行李、箱包。

进入暑运以来,乌拉特前旗地区连续出现了近一周高温天气,午后14点气温直逼35℃,又赶上车站站前广场施工改造,进站旅客须绕行广场才能顺利安检。包头车务段积极应对暑运学生流、探亲流,针对乌拉特前旗站实际,组织车站青工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为重点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2702次列车马上进站了,后面还有K7901次、1133次、6852次……小伙子们加把劲,按照旅客分流方案执行”,对讲机里传来了客运主任王瑞妍的声音。中午的气温越来越多,从站前广场到进站来回需要十分钟,几趟下来,小伙子们的衬衣已经湿了大半,头发更像水洗过似的,此时候车的旅客已经挤满了面积不大的候车室。为了应对短短一小时之内的上下行旅客列车集束到达,车站“小黄帽”们三人一组,将不同车次候车旅客“分割”成不同的小块,以保证列车进站时,所有旅客安全顺利上车。

“小朋友,给你一杯绿豆汤,还有你妈妈的,快降降温”,距开车还有一段时间,站长孙海垠巡视候车室发现,由于气温高,加之旅客聚集,很多旅客热的脸颊通红,便赶快组织车站“小黄帽”将早上煮好的绿豆汤发给重点旅客。“谢谢你们,没想到在这坐车还能喝上解暑的绿豆水,铁路现在的服务真是好”,一位旅客边喝水边冲着“小黄帽”竖起大拇指。

“这位先生,您眼神不好,我扶您下台阶吧,我会把你送上车”“谢谢小姑娘,我眼睛前段时间刚做了个小手术,今天多亏了你呀”,列车开走后,车站客运员杨雨萌望着远去的列车,头顶酷热的太阳,脸上却挂满了微笑。(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