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巧匠为项目降本创效

2016-07-06 15: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涛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北京地铁8号线14标项目部技术人员根据现场施工情况,不断开展创新创优创效活动,在加快施工进度、促进降本增效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效益。

该项目含一座PBA工法暗挖车站,站台底板与侧墙倒角较大,并且设计特殊,如果采用传统方法浇筑倒角位置混凝土,不仅浇筑时间长,还易造成质量缺陷和渗漏水现象,于是改进工艺,采用三脚架形式支撑体系对腋角进行加固,有效保证了浇筑后的混凝土内实外美。此外,三脚架构件移动质轻,移动便捷,能重复使用,提高材料周转率40%,降低人工费用8~10万元

该项目区间许多工序需高空作业,为此,他们设计了“组合式施工作业一体化平台”,根据区间不同工序的施工需求,调整平台的尺寸。这项设计可在区间内移动,不但避免了重复搭设,安全性能好,又不影响交叉作业,施工速度较之前提20~30%,节省成本20%。

据了解,该2项成果已获北京市“五斜成果奖,并将在公司轨道交通施工中进行推广和应用。(李明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