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2016-07-06 10: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茂林

近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10309标项目部优化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工作的思路、方法,明确了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措施、方案,不断加强项目部的节能减排工作,并对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安排。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好落实,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项目部根据(发改环资〔2016〕1179号)节能减排的目标责任要求,并结合重庆地铁项目部的实际具体情况,召开了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低碳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节能减排低碳环境的工作精神、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知识,深入开展“四节一环保”的宣传,并监督落实各项措施的实施。

重庆地铁项目部领导积极响应(发改环资〔2016〕1179号)文件的号召,建立了四节一环保科技小组,明确了项目部领导班子具体责任并促使节能减排低碳环境工作制度化和日常化;对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工作进行了专门的组织安排;结合了项目部生产施工实际情况,成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领导小组。项目部经理李非凡任组长,党工委书记、副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小组按照目标分工合作,监管推进,做好纲要和年度目标,落实节能减排低碳环境的技改项目,适时淘汰落后的设备;明确专职人员抓落实,按照施工环节制定操作规程,对从业人员分批次进行了节能降耗培训,从基础管理上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工作落到实处。着力于加强施工生产工艺、质量提升、现场管理,降低原材料和动力消耗,特别是在电、气、水和燃油上把好各个环节,做到增产节约;张贴了环保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标语、口号、宣传画等,并在办公区生活区设置建议工作箱,收集职工们对节能减排低碳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倡导广大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珍惜能源的好习惯,营造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

通过节能低碳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们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低碳意识和责任意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落实监督,认真的做好节能减排低碳环境管保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开创节能减排低碳环境工作的新局面,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王茂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