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铺架项目部前期筹备铺架施工记事

2016-07-06 10: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铺架项目部,有两句充满“火药味”的口号格外提神,“开标就是开工,开战就是开通”。这是主管该项目的公司副总邵小良在工程列会上掷地有声的动员口号,给前期筹备铺架的先遣员工以莫大的震撼和鼓舞。

该项目于5月底中标便立即进场投入筹备,原定彰武兴隆山镇的铺轨基地为4年工期,已远远满足不了压缩2年抢工期所用材料供应的需要,铺轨基地征地被迫放弃。经过多方多次考查最终改迁彰武镇柳河苗圃基地,但此处既有线占地、树木和百姓苗圃征用砍伐手续复杂,最终因为积极协调化解一些负面问题迎刃而解。

工期超出原有施工范围的几倍,给铺轨和架桥施工计划方案带来难度,公司各个业务部门的有关领导,与项目部技术骨干,在编写施组上绞尽脑汁,倒排工期的节点计划,只有内行人才能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压力。

通辽客专工期直截了当压缩到两年,业主要求没有商量,这在历年的铁路铺架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工期目标牵动着公司后方主管领导的心,微信里不时有老董和老总对工期、安全和质量要求的插话,工程量之大、工期之紧可见一斑。

该项目部铺架基地建设本年度8月1日至10月30日建成;需要架梁412孔,本年度9月13日至明年6月7日架完;需要铺轨398.88km,本年度6月10日至明年9月10日铺通;既有线站改本年度8月1日至10月31日站改完成。

原计划施工工期为全线于2016年6月1开工建设,2020年5月底建成。建设总工期48个月。从以上数字显示比原计划工期提前2年施工完毕。

针对工期紧迫的形势,项目部按照公司两位主管对通辽客专项目管控的要求,进场人员必须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出具一至两年工作经验以上并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的人员证明方可进场,抢工期不是练兵场,要求来者即战、战者则胜。

目前,提梁机已在指定位置投入组装,铺轨基地综合施工按照正规程序进展,各路人马将按照作业面的提供分期分批组织进场,一场激战通辽客专的铺架战役即将打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