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四促四增”把“两学一做”引向深入

2016-07-05 11: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真正使党员干部学有成效,做有实绩,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基地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立足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实际,以“四促四增”为抓手,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基地党建工作水平,确保“两学一做”在郑州基地真正动起来,真正见实效。

一是促学教实效,增强组织向心力。郑州培训基地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严格学习教育基础步骤,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微信平台和个人学习等方式,加大对基地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郑州铁路局第九次党代会上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仔细研读,深刻理解领会、融会贯通,在理想信念上补好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促班子团结,增强队伍凝聚力。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一方面是坚持集体领导,注重发挥集体智慧和领导班子整体功能,重大问题由基地党委班子成员民主讨论决定,同时,把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结合好,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联络沟通,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另一方面是严格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增进基地班子团结的重要途径,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活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班级学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相互信任,增进班子团结,增强整体合力。

三是促技能提升,增强岗位战斗力。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党员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和工作能力提升。有针对性开展党建工作方法、党纪党规、纪检廉政、安全消防、专业课程、计算机应用、合同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等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加强对青年骨干党员的引导,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各类学习、下现场接受相关培训,攻读第二学历,参加业务技能竞赛和QC小组评比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对党员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创岗建区”活动为平台,为网格内的党员设岗定责,每季度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评比公示,奖优罚劣,督促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促廉洁自律,增强党员免疫力。以常态化教育机制为抓手,利用工作例会、党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廉政准则》的学习教育。先后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廉政大讲堂”、“廉政专题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职务犯罪的产生和预防”为主题,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学习,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廉政意识。同时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纠正,围绕人、财、物、事等关键环节,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为基地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