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暑运车票:短途大量盈余 长途部分吃紧

2016-07-05 11: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哲 魏志强

本报讯(记者 唐哲 魏志强)今年暑运,呼铁局预计发送旅客659万人次。今年暑期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为主,较去年各地的客流量将会激增。据7月4日12306网站查询统计,去往北京、兰州、成都、大连等热门城市的旅游客流量较大,7月5日将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约10万人。

管内动车票额盈余。鄂尔多斯动车开行以来,使鄂尔多斯正式融入国家铁路快速客运网络,开启了集宁、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的一日游模式。据悉,7月1日至15日呼和浩特至包头间的12对动车,包头至集宁南间的3对动车以及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间的2对动车,鄂尔多斯至集宁南间的1对动车,票源均比较宽裕,短途旅客可优先选择乘动车出行,其他普速列车由于中长途旅客较多,车票相对紧张,不建议短途旅客乘坐。

进京列车供需平衡。据了解,从呼和浩特、包头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车票较往年有所缓解,除包头至北京的K264次7月5日至7月11日的硬卧车票全部售罄,呼和浩特东至北京的Z180次、呼和浩特至北京西的K90次车票稍紧之外,其他车次仍有余票。呼和浩特至北京的Z316次、包头至北京的Z318次2趟直达特快列车有部分剩余票额,东胜西和鄂尔多斯至北京西的K574次、k1117次2趟快速列车在7月5日至10日卧铺票额紧张,但仍有少量余票。K1178次、K886次、K42次、K218次等途经列车卧铺车票基本售完,硬座车票剩余较多。

长途列车供不应求。呼和浩特至兰州的2635次、呼和浩特至成都东的K195次、包头至哈尔滨西的K1382次、包头至沈阳、大连方向的K1566、K56次等热门线路卧铺车票吃紧,仅留有少量硬座车票;呼和浩特东至上海的Z267次、包头至杭州的Z284次未来6天的硬卧车票已全部售罄,包头至广州的K598次仅有少量卧铺票。由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以及随着暑运进入“白热化”阶段,未来几天至上海、杭州、广州方面的车票很可能出现“秒光”的现象。

温馨提示,暑运出行旅客除了到车站售票窗口购票之外,还可采劝电脑为主、手机为辅”的购票方法,对于紧俏车票,第一时间未购到票的旅客可在网上“捡漏”,第一个“捡漏”机会是起售45分钟后,因为部分抢到票的网民如果未及时支付票款,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