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递关爱情办好实在事全成都铁路局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防洪暑运慰问工作

2016-07-05 09: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周奇

本报讯(记者 周奇)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的积极性,努力实现防洪暑运工作目标,连日来,全局各级工会组织以“传递关爱情、办好实在事”为宗旨,积极开展防洪暑运慰问工作。

局工会针对近期四川、重庆、贵州发生的多起水害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迅速启动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建立灾情信息反馈制度。期间,局工会安排抢险慰问资金25万元,相关单位工会第一时间深入抢险现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受灾家庭开展帮扶救助,重点参与旅客转运疏散、设备抢修、食品供给等工作,有力推动了抢险任务的顺利完成。

除突发灾害抢险现场的专项慰问外,局工会还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并把对防洪暑运一线关键岗位职工的专项慰问纳入到防洪暑运慰问活动中。在此期间,局工会下发了防洪暑运期间“送清凉”慰问活动组织方案,提出了“慰问活动三个100%”的慰问目标:全局职工慰问覆盖面达到100%;Ⅰ、Ⅱ级防洪看守点的走访慰问覆盖面达到100%;关键岗位、高温地区职工慰问覆盖面达到100%,确保“送清凉”慰问全覆盖,关键岗位、高温岗位慰问全覆盖。

与此同时,路局还对暑期重点岗位、关键人员、重点地段进行了广泛调查和意见征集,摸排制定了覆盖车务、供电、机务、车辆、工务、客运等系统12类暑期重点岗位专项慰问计划,对62个重点单位增拨慰问资金585万元,采劝路局增拨资金、基层重点组织”的方式,全力推进重点岗位“送清凉”慰问活动。在此基础上,还制定了“四个专项慰问方案”,先后安排川黔线大修施工专项慰问71.7万元、送餐专项慰问26个单位90.1万元、健康医疗列车慰问1.8万元,拿出200万元专款用于职工健康检测设备的配置。

局属各单位也进一步加强对防洪暑运关键岗位特别是抢险现场人员的慰问工作。重庆工务段6月管内发生水害83处,全段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全力抢险,连日坚守在岗位上。为做好对抢险一线人员的慰问工作,该段工会多次组织人员到管内防洪抢险施工点进行专项慰问,为一线抢险人员送去牛奶、面包、饼干、矿泉水、毛巾等物品。贵阳工务段安排专项资金,由段领导带队深入车间、班组和防洪看守点、防洪工程施工点,对全段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并结合防洪形势任务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坚定了职工打赢防洪攻坚战的信心。

针对暴雨过后高温天气来临的实际,局属各单位还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其中,重庆车务段、遵义车务段工会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把慰问活动与防洪暑运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慰问生产一线职工1100多人。内江工务段工会重点抽查了防洪看守点工具备品的准备及看守人员应急措施的掌握情况,了解防洪看守点的吃饭饮水、防暑降温、防蛇鼠蚁等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部分防洪看守点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责任部门进行了整改,同时还为每一位看守人员送去了牛奶、毛巾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保畅通,努力实现今年的防洪暑运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