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医疗资源 贴心跟踪服务路成都铁路局职工健康医疗列车优质服务获沿线职工好评

2016-07-05 09: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即有重大疾病可能性

本报讯(记者 唐洁 实习记者李皓然)6月12日至7月7日,路局今年第六次开行职工健康医疗列车,前往成都北、攀枝花、西昌南、燕岗和广汉站,为沿线职工送去体检、医疗、咨询等各项服务。在该列车近一年的运行过程中,路局不断优化方案,为职工带去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受到了沿线干部职工的好评。

今年以来,路局职工健康医疗列车在全局已设置的40个停靠站点常态化开行,作为流动在局管内铁道线上的“三甲微型医院”,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沿线职工就医难、买药难、咨询难等问题。该列车可为职工提供疾病诊疗、刷卡购药、健康宣教、现场巡诊、健康咨询等服务,路局还同步在列车上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和“走访促”活动。

该列车实现了职业体检和健康体检的有机结合,特别是有利于行车关键岗位职工重要疾病筛查的全覆盖,便于下一步路局对行车关键岗位职工的健康维护。据了解,该列车对检查发现具有阳性体征(即有重大疾病可能性)的职工,会采取专家远程会诊模式进行会诊。除为职工提供服务外,职工家属也能在列车上享受与职工相同的待遇,包括体检价格六折优惠等。

6月24日,路局利用成铁微家园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意见征集通知,并对该列车新增停靠站点和医疗服务需求进行调查。据局社保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路局还将开辟“绿色通道”,利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资源向无法在该医院就医的外地患病职工推介具有治疗该疾病实力的当地医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