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份清凉一份爱 ----中铁十九局集团工会为广州地铁建设者“送清凉”纪实

2016-07-04 09: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张达健

7月3日,广州地区骄阳似火,地铁现场如火如荼。中铁十九局集团工会领导顶烈日、冒酷暑,从北京一路南下来到广州,为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参加广州地铁建设的三个项目部的140多名一线职工“送清凉”。

viewfile.jpg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这是十九局集团公司工会多年来为职工办实事的主要工作之一。这次在“送清凉”活动中,工会特意委派专人为三个项目部140多名职工购置了四件套床上用品、加多宝、天地壹号饮料和洗发水、沐浴皂等生活用品,为三名困难职工各发放慰问金2000元。

十九局集团公司工会女工部部长胡彦茹、生产宣教部部长刘伟东在职工座谈会上深情地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我们来到工地看到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看到工人们晒黑了,人瘦了,打心眼里感动和心疼!广州地处亚热带气候区,温度高、日照长、蛀虫多,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防暑降温费标准多少?高温补贴多少?隧道补贴发没发?带薪休假享受没有?伙食标准执行没有?饭菜质量如何?大龄青年有多少没有处上对象?他俩一边问一边记;这一问一答,一下拉近了与职工的距离,大家畅所欲言,把座谈会开成了一个交心会、交流会,大伙感到了娘家人的亲切。2015年分配来工地的大学生李大鹏手拿慰问金,激动地说到:我家的困难被工会知道后,马上就给我求助了,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亲,告诉我的亲戚朋友,十九局工会,真好!

viewfile.jpg

“工会是家,主席是妈;有空回家,有事找妈”。项管部党委书记孙云达用这四句话概述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职工热爱这个“家”的真正含义。第十项管部自组建以来,先后在“两广”地区承揽在建施工16亿之多,不到四年时间发展到五个项目部,是轨道公司在建项目最多之一;广州地铁13号线10标项目部先后被十九局集团公司工会和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工会评为“建家建线标杆单位”和“模范职工小家”。

轨道公司工会主席陆玉振、副总经理兼第十项管部经理孟宪彪深有体会地说到:工会是职工的代言人,只要从根本上反映职工的心声,就能凝聚职工的力量。“建家建线”就是建企业,关心关爱职工,就是工会和每个领导的职责。(孙云达 张达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