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火眼金睛”紧盯施工安全

2016-07-04 09: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进入6月下旬以来,玉林工务段针对黎湛线、河茂线电气化改造52处线路拨接、6个站改、25处立交和换轨、换枕、换碴等施工“全面开花”、点多线长、安全风险控制难度增大的情况,全方位加强施工安全监控与配合,确保工程进度加快和年底玉林开通动车如期实现。

该段加强与管内施工的工程建设单位“无缝”对接,按照建设单位施工时间节点和工作量,及时安排足够的监护力量,派足派强120多名监控人员,全程监督施工安全与质量,做到有施工就有监控;按照“四个一致”对建设单位天窗点内、点外作业计划,加强监控管理,杜绝无计划违章上线、天窗点外超时段、超项目作业、天窗点前提前上线准备、点后延迟撤出等问题的发生。

针对施工单位施工的项目,该段事前组织车间召开施工预备会,充分研判施工作业安全风险,派出专业干部、车间干部全过程对施工现场执行作业标准、落实施工方案、防护人身安全等关键项点进行检查盯控,对违章施工问题予以制止,对复工地段加强核查和监护,对护网门严格管控,认真核实开闭状态,严防路外安全问题影响行车安全。

为杜绝施工监控的“死角盲区”,该段每月坚持组织安全、线路、路桥科和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所在车间干部、工长,对管内外单位施工进行“平推”式检查巡视,全面落实“全封闭、全隔离、全监控” 施工作业要求,对安全问题早发现、早制止,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确保施工监控管理无死角。

此外,该段从超前防范入手,对顶进涵扣轨施工、拨接线路、整体道岔位移、清筛换碴等施工突出风险,对“人、机、料、法、环”和施工整体方案及关键环节展开充分预想,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安全及时有序地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施工保障措施到位。(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