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项举措助职工“清凉度夏”

2016-07-01 08: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 张威

(张晓波 张威)针对中原地区近期出现的高温天气,郑州北建筑段从抓好安全培训、全面整修设备、做好后勤保障、严格现场卡控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 “清凉度夏”。

该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上道作业、职工 “两纪”、安全防护、典型案例、劳动保护等为重点,制订专题培训计划,开展全员劳动安全知识培训;将暑期劳动安全措施、防暑降温应知应会等重点内容纳入培训考试,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该段组织各车间对空调、电扇、冰箱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保证暑期正常使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检查消防设施质量、安全措施落实和消防通道状态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堵塞、电线线路老化、消防栓压力不足等问题,他们实行专项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该段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绿豆、白糖等,随时供应防暑饮品;及时为每个班组配足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杜绝中暑问题的发生;密切关注职工健康动态,根据往年体检结果,对登记在案和新发现的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开展健康回访工作,做好疾病的早期筛查和提前干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