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经典选树先进

2016-07-01 08: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何飞飞 田小强

(徐春明 通讯员何飞飞 田小强)6月27日下午,郑州北站13楼会议室内,200多名干部职工伴着音乐节拍,紧盯指挥手势,唱出了铿锵有力的旋律。这是郑州铁路局喜迎建党95周年的一个缩影。

郑州局党委悉心安排、精心策划了8项喜迎建党9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他们组织党员重读 《为人民服务》等经典文章,观看 《一号目标》等电影和专题教育片,让广大职工从铁路的发展变化中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邀请离退休党员召开建党95周年座谈会,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新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党的光辉历程,憧憬美好未来。这个局党委还开通微信公众号,组建站段党委书记微信群,定期举办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提升党性教育质量。

这个局党委加强党员荣誉激励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安全分析制度,将问题交班、督促整改等措施与定期分析、通报制度结合起来,对发生 “两违”的党员重点帮教,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防 “两违”。新乡机务段科学调整党员岗区分布,把业务基础好、个人能力强、引领作用佳的党员充实到机车乘务员、检修等关键岗位,真正做到党支部带班组、党员带群众、岗位全辐射、作用全覆盖。

与此同时,这个局党委以七一表彰为契机,选树一批党建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组织他们到站段、进班组,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传授经验、展示技能,让广大党员职工与先进典型零距离接触,增强他们的争先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