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的抢修

2016-07-01 08: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2日13时,闽中山区烈日如火,峰福线小桥镇站站内正在进行清除坍塌土石方的抢修作业。

原来,在6月17日中午,由于连续暴雨侵袭,小桥镇站一侧堑坡发生严重溜坍,导致峰福线停运。抢修队伍与大雨搏斗,于当天23时许抢通了第一股道。剩余的坍体则需要利用每天的 “天窗”点进行清除。

午后的烈日烘烤着大地,轨温测量仪上显示钢轨温度已达56.7℃。

现场总指挥、南平工务段副段长陈金柏说: “连续6天时间的抢修,施工人员换了一班又一班,5台挖掘机连续作业,现在已是人困马乏。但坍体一天不清除,安全隐患就存在一天,天气再炎热也必须继续战斗。”伴着挖掘机巨大的轰鸣声,施工人员不停地清理坍塌土石方,然后运送至股道外面的河沟里。专门为机械提供燃油的20名铁路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就要在烈日下为机械加一次燃油。

南平工务段线路养护人员拿着道尺一遍遍地检查线路。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上流下,覆在眼睫毛上,模糊了视线。股道旁的临时工棚内放着该段工会送来的3大桶饮料、凉茶。工会主席李雪松介绍说: “这几天,仅藿香正气水,大家就喝掉了200多瓶。”

在发生溜坍的山坡上,该段路桥科副科长郑敏正在监控挖掘机施工情况。他的身后是一个不足5平方米、用木头和塑料布搭建而成的临时看守棚。他已在这个临时看守棚里坚守了6天。山中蛇虫较多,他的脸上、脚上多处涂抹着药膏。

14时40分, “天窗”点结束,完成了预定抢修任务的施工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向休息区走去……

陈南辉 阳 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