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汛期应急售退票工作

2016-07-01 08: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通讯员江曲

(何卫东 通讯员江曲) “网购的电子车票要登记订单号,并开具铁路受理退票凭证。如果旅客网络购票已取出了纸质车票,要注意收回纸质车票,并开具车票收回凭证……”6月27日8时,福州站机关应急小组20名成员正在参加汛期应急售退票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福州地区数次遭受恶劣天气袭击,福州站多次启动应急预案予以积极应对。针对夏季暴雨、台风多发的实际,该站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汛期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遇到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导致旅客列车停运、晚点时,机关应急小组要顶得上去,充分发挥好后备支援力量的保障作用。”该站劳人科科长邱琴做了学前动员。

理论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售票现场,认真观摩售票员的标准化作业。 “开机后,要注意核对票号。与现金打交道,一定要做好交接和点收工作!”培训老师反复叮嘱道。接着,学员们进行了售退票、互联网取票等程序的实作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