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职工退休前传经送宝

2016-07-01 08: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

(记者杨滨 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 “年轻人只要有毅力,持之以恒、刻苦钻研,就一定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6月28日,马上就要退休的大连站运转车间职工孙天皎和青年职工围坐在一起,侃侃而谈。他在利用退休前的宝贵时光,向年轻人传授多年积累的经验。

当前,大连站有一些老职工面临退休,他们中的许多人是技术能手,有着丰富的实作经验和各自的 “绝活”。为了将他们的宝贵经验传给青年职工,该站在运转、客运、售票等车间老职工中开展了 “感恩车站、传经送宝”系列活动,鼓励他们将技术 “绝活”、管理经验、学习心得,以现场讲学、实践对比等形式向班组里的青年职工传授,继续为车站经营生产贡献力量。

这一活动得到了老职工们的积极响应。他们主动与青年职工结成 “以老带新”对子,与青年职工心贴心沟通、面对面互动,分享工作心得、业务经验和生活感悟。

同时,大连站还深入挖掘老职工中的好人好事,虚心听取他们在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用以改进工作。在老职工的帮助和带动下,该站青年职工不仅在业务上有了新提升,在思想上也有了新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