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松花江畔党旗红 联合行动出成绩

2016-07-01 08: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祥传扬

2014年进场以来,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哈佳铁路1标项目部党工委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组建了以项目部党工委、哈尔滨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党委、哈佳铁路1标沿线三区一县组织部等6个单位为主,以沿线村镇党组织为辅的党建联合体,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进行了探索创新。

2015年10月30日,项目部在哈尔滨特大桥工地现场举行了哈佳铁路党建联合体揭牌暨 “松花江畔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授旗仪式,哈尔滨市委组织部、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党委及哈尔滨市铁建办、沿线地方政府领导参加了仪式。

党建联合体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冯癑兼任。党建联合体健全组织机构,确定了章程、党员红旗责任区职责、联席会议制度、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机制等,陆续破解了多个征地拆迁难题。2015年,项目部完成产值8.4亿元,连续4个月产值破亿元大关,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计划。目前,全线控制性工程哈尔滨特大桥、宾西深水路堑大挖方、蜚克图河连续梁等工程已基本实现主体完工。项目部被评为黑龙江省铁路建设先进单位,冯癑被评为黑龙江省铁路建设先进个人。

哈佳铁路1标正线全长48.878公里,途经哈尔滨市3区1县7镇,征地拆迁工作难度大。沿线各区镇、铁路建设办公室及项目部是联合体的红旗责任区,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管线改移、弃渣场选用、养殖户补偿等成为党员干部的包保责任。哈尔滨市铁建办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各区镇、施工单位进行协调,畅通了征地拆迁渠道。哈尔滨市道外区成立专门的哈佳铁路征地拆迁协调工作组织。标段内经济林地较多,道外区政府和项目部一起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解决村民的青苗补偿款问题。

作为党建联合体红旗责任区第一责任人的区镇主要领导多方奔走,上地头、进农户、谈政策,为施工生产正常推进奠定了基础!道外区蜚克图镇党委书记贾传波多次召开专题征地拆迁工作会议,进农户宣传政策,到现场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该镇范围内全长3.6公里施工用地仅用10天时间就全部交付使用。1标段所属宾西段经济林地较多,因赔偿问题久谈未决。宾西镇党委书记张戈胜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对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宾西镇1.1公里的工程用地顺利交付,为第一个施工点深水路堑大挖方施工提供了基础!

党建联合体始终把加强群众工作当成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地方党组织通过深入调研,事先掌握工地周边群众的意见,做到 “动态早知道,情况早掌握,矛盾早化解”。

永源镇永乐村是哈佳铁路途经的村屯之一,当地路边沟渠破损严重,给车辆出行带来不便。项目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安排人力、物力为该村维修砌筑路边沟渠300余米,受到村民的称赞。永源中学需要建设维修,项目部立即提供了4吨混凝土。蜚克图镇开展美化城镇建设,项目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车辆将腐殖土送到现场,帮助他们解决了园林绿化用土问题。

开工以来,党建联合体共完成征用土地3300多亩、改移道路42条、化解矛盾纠纷100多起,先后出动机械120台次参与地方乡村建设,实现干部工作交流4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