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农民工送上安全“锦囊”

2016-07-01 08: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6日上午,中铁十四局集团成昆铁路项目部4号拌和站农民工纷纷走向安全生产咨询台,一边领榷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一边向安全总监张超咨询劳保安全知识。

这本印刷精美的手册只有巴掌大小,可以随便装在衣袋里,内容以文字配漫画的形式,详细阐述了 “权利和义务” “施工现场注意事项” “常见的安全标示牌”等方面的知识,深受农民工的喜爱,被他们称为 “锦囊”。

项目部安全质量部部长李昌鹏介绍,项目部担负施工的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16标全长约23公里的施工管区桥隧相连,施工中不仅要面对山高坡陡、河流壑谷等高风险施工场地,而且施工线路要跨既有铁路、公路等,安全风险源多。对此,项目部把农民工的安全工作当成事关项目建设的成败来抓,自今年4月进场以来已印发这样的册子200多本,工地农民工人手一册。

据了解,项目部还设立了农民工夜校,严格坚持进场农民工未经培训不能上岗、不了解权利和义务不能上岗、不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不能上岗,真正将关爱的种子播撒到农民工心中。

王运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