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做足功课防范钢轨高温“扭腰”

2016-06-30 22: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6月29日,玉林工务段北流东工区职工在益湛线上对轨道超限处所进行整治作业。(谭育俊 摄)

连日来,广西玉林市气温高达37℃,线路上热浪阵阵。玉林工务段针对暑期极端高温天气使钢轨受热膨胀易发生“扭腰”胀轨位移的安全风险,在前期全方位排查胀轨因素和问题的基础上,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做足防胀轨功课,全力确保暑期线路安全。

该段调集老K车对线路缺碴地段进行补碴和人工匀碴,厚实道床增强防胀阻力;成立17个防胀专项整治小组,加强钢轨“瞎缝”调整和应力放散,打磨钢轨肥边,全面扭紧线路联结零件和轨距杆,全面整治线路上的超限轨距、方向、水平、三角坑、翻浆冒泥等病害,加快轻伤有发展以上的钢轨下道力度,提升线路抗胀能力。

该段注重防控线路作业带来的胀轨风险,严格要求线路车间、工区坚持执行无缝线路作业“一准、二不、三测、四不超、五不走”制度,严令禁止超温、超范围动道作业,作业完毕后实行小组互检、工长查验、车间干部复验签认制度,干一撬保一撬,确保作业质量达标。

同时,该段每天安排专业人员添乘管内正线线路,对人工感觉不良处所进行数据详细比对,发现动态不良病害及时认真分析、整治,消除潜在风险。紧密追踪天气变化,及时组织车间、工区对主要正线、客车径路线路、车站咽喉区道岔、小曲线等进行全覆盖的巡热检查,主动联系电务部门共同对绝缘接头绝缘电阻、绝缘片破损、轨枕扣件扣板、道岔尖轨等结合部进行联合检查,及时消除胀轨隐患。

此外,该段以车间为单位组建17个应急小分队,进一步完善一处一案的防胀应急预案,备足抢险处置工具材料,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强化防胀应急演练,确保遇到胀轨险情时能迅速出击,快速处理到位。(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