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党委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确保暑运安全

2016-06-30 22: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进入暑运,包头车务段党委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安全示范岗和监督岗”,组建共产党员突击队,积极引导广大党员骨干在暑运中展作为、比贡献,强化劳动安全,保证暑期安全平稳有序。

面对近期酷暑高温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该段党委紧紧围绕暑运、服务、防洪等重点工作,在各党支部选取业务精、责任心强的骨干担任“党员安全示范岗”和“党员安全监督岗”,在关键时段、关键区段、关键环节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在客运服务工作中,组织各党支部选派素质过硬的党员骨干成立突击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

针对近年刚入路青工业务基础薄弱,现场经验不足的情况,该段党委通过技术党课、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形式,让更多的新工主动学习业务技能,适应工作岗位需求,激发青工人人争学技术、人人争当技术能手的工作激情,全面提高青工业务素质能力。

此外,该段党委充分利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三会一课”、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教育职工认清安全形势,切实增强确保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观看安全警示片以及事故案例宣讲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职工人身安全教育,引导全员遵章守纪,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增强自控、互控、他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可控。(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