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防洪安全检查灭隐患

2016-06-30 22: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进入汛期以来,包头车务段段、站两级高度重视防洪安全检查工作,把总公司及路局防洪安全检查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有效整治防洪安全隐患,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畅通。

包头车务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洪安全检查领导组,围绕防洪检查重点,加大日常检查和问题整治。明确要求重点检查段、站两级贯彻落实总公司防洪工作制度及要求、防洪隐患排查、防洪投入、防洪制度完善、防洪抢险物资和器材储备、防洪预警设备投入和完好等情况。段、站两级把总公司、路局防洪检查要求与段管内的防洪安全实际相结合,对照检查重点,专题研判防洪隐患风险,超前预想准备,落实检查责任,切实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个段严格落实防洪检查制度。一是段包片领导班子成员、包站科室包站干部、检查组通过跟班、徒步查,实现站尝专用线全覆盖检查。二是各站值班站长以上人员通过添乘调车机查、徒步查、利用作业时段查、设备联合查,对站尝专用线进行全覆盖检查,对于存在的防洪隐患问题,加强与设备部门、货运部门对接,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求各站建立防洪安全检查问题库,将段、站两级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入库,强抓问题整改销号,确保防洪隐患整改彻底。(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