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学一做”要“走心”

2016-06-30 22: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两学一做”展板.JPG
  • “两学一做”主题桌面1.jpg
  • “两学一做”主题桌面2.jpg
下一个

日前,牡绥铁路轨道项目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一方面抓好现场施工,另一方面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每个党员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从组织学习到自主学习,从说教到讨论,真正让“两学一做”深入每个党员的心中,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

让“开机”成为一种学习

在项目部的各科室,早上打开电脑映入眼帘的是各种“两学一做”主题桌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项目党支部要求党员,开机学习一分钟,深刻领悟六十秒。如何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有什么好的心得?这都是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必答题,每天一分钟,不但是学习的一分钟,更是思考的一分钟,时刻牢记“两学一做”的精髓,每天从打开电脑那一刻,就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满腔热忱的投入到全天工作中去。

小展板大用处营造学习氛围

一进项目部的大门,两块鲜艳的展板格外显眼。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总体要求,如何学好党章党规、如何学好系列讲话等等一应俱全。项目部党员可以在展板上很直观的了解到“两学一做”的关键点和学习方法,进一步增强项目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项目部根据现场的施工情况,利用闲暇时间,每周开展一次“好记星”学习评比活动。由党支部根据本周的学习情况进行选题,可能是党章内容,也有可能是系列讲话内容,在固定的时间内,谁掌握的好,谁就是本周的“好记星”,并颁发奖品以资鼓励。这样果然调动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以前是组织学,现在自己没事“偷着”学。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中心议题就是“两学一做”的学习心得,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深入每个党员的心中。

“两学一做”体现了“学”和“做”的重要意义,学习是基础,做好是结果。项目部作为公司的基础,不但要落实好上级的文件精神,更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好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唤醒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增强项目部的凝聚力,为项目部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