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全力做好暑期施工线路防胀工作

2016-06-30 17: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阵地气温不断攀升的情况,西安工务机械段结合施工实际,迅速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做好施工线路防胀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运输畅通。

针对各项施工相继开展实际,为进一步增强职工防胀意识,提高职工防胀应急处理能力,该段以“防胀轨安全卡控措施”、“胀轨跑道防治与处理”为重点内容,以各车间为单位,组织职工进行防胀培训,开展胀轨处置模拟演练,促使职工熟练掌握防胀技术标准和处理程序,提高职工检查、分析胀轨隐患的水平和处置突发胀轨跑道的能力。

结合各车间的施工特点,该段“量身”制定施工防胀防控措施,对线路大修清筛、换枕等扰动线路基础稳定的施工,坚持“先补碴、后施工”,严格控制起道量,防止起高道造成缺碴,施工后派人盯守,严密监视线路动态并加强养护,确保施工中、后线路状态稳定。此外,该段还加强对线路机械化维修、无缝线路铺设、桥涵施工等重点施工的防胀工作管理,选派专业管理人员加强现场防胀工作的巡查和盯控力度,指派专人测量轨温,认真执行轨温“三测”制度,并做好记录,严防超温作业,全面杜绝因施工作业诱发胀轨跑道,确保施工地段行车安全稳定。此外,该段对各施工车间防胀机具及备品材料进行全面清查和补充,对轨温计进行统一校对,对损坏的防胀工具、备品材料及时维修更新,备齐备足氧气、乙炔、接头夹板、钢轨切割机具、急救器等各类防胀轨跑道应急用品,确保处于齐全完好状态,并做到专人管理、专项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